來到沖繩,當然要吃點在地的好料理

根據網路消息咱們選定了這家位平和通裡的花笠食堂

由牧志站下車後,沿著國際通走就能看見明顯的平和通路標(這裡也是所謂的牧志第一公設市場)

大約步行3~5分鐘,就可以看到左手邊有個明顯的招牌,如下圖

看了看櫥窗裡的內容後,先用紙筆抄下想點的菜色(怕我講了店員聽不懂,抄下來比較快orz)

走進店裡,發現沒有太多的裝潢擺設,牆上掛著各式各樣販售的周邊產品,令我忍不住噗嗤一笑

很少有看到這麼傳統的家庭料理店,還會做整合行銷的,給他拍拍手,送他五個燈XD

這餐我點的是炒山苦瓜套餐,而林小芳只是選擇了燒肉套餐

東西一上桌,我就知道網路上說的是真的,這餐算是便宜又好吃,而且還不到日幣一千元唷~

首先為大家介紹的是飯,這裡有三種飯可供選擇,店裡的菜單上有寫,我選的是紅豆飯,雖然感覺比較濕黏一些些,吃起來還是有米飯的彈性和香甜

我的主菜,本來以為只有山苦瓜炒蛋加豆腐,沒想到它還有肉肉一起炒耶~山苦瓜的苦味真的比台灣少很多,連從不吃苦瓜的林小芳也讚不絕口,超下飯的一道菜

至於林小芳點的燒肉,我是搞不懂為什麼會附高麗菜絲,它又不是炸豬排,不過照燒豬肉還蠻好吃的,畢竟這裡的豬肉也是小有名氣,高麗菜絲也很清脆鮮甜,當作補充纖維值也不錯啦XD

而這碗平淡無奇除了少許葱花什麼都沒加的麵更神奇,咬下去超有彈性,完全不會因為在湯裡太久而變爛,而且麵條都吸收了湯汁,就算不配湯也很有味道,不像有的麵店會湯歸湯麵歸麵,最重要的是,這碗湯麵是順口又不死鹹,害我都沒啥機會喝桌上免費提供的一大壼冰茶XD

最後的點心,就是這道紅豆湯,裡面有薏仁及大小紅豆,甜度適中,料好實在,吃完好想跟老板娘說再來一碗

p.s.老板娘是面惡心善型,看她在那裡不說話時還怕怕的,沒想到一哈拉起來超親切,林小芳還找人家合照咧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沖繩 山苦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魯魯與陽光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