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吃我最愛的泰國菜

趁著慶祝母親節的名義,挑了一間新的泰國餐廳來回味一下

聽說這家店是從台中發跡的,在北部的第一間分店就在板橋車站

等待人員到齊的空檔,拍一下門口



別人在點菜,沒我插嘴的餘地,就來拍拍桌面擺設





菜還沒上,就來拍拍調製飲料甜品的開放廚房



餐廳的另一角,昏暗的橘黃光很蠻有氣氛



拍沒幾張照片,菜就用飛快的速度上桌

才兩三下功夫就把空空的桌子給擺滿了

害我拍的好緊張,擔心耽誤到大家開動的時間

邊吃邊噴火的涼拌海鮮,明明辣到不行卻還是忍不住把它往嘴裡塞,蕃茄洋蔥搭配青木瓜絲配合酸辣醬汁真是一級棒



第一次在泰國餐廳吃到的蝦醬四季豆,鹹度適中,蝦醬味道不算太濃,帶點微辣



外表香酥,肉質軟嫩的孜然豬肋排,吃起來清爽不油,還帶點微微香氣,每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,忍不住要抱怨份量太少



部落客們特推的月亮蝦餅,厚度的確不同凡響,看的到料多實在,吃起來也有濃濃香甜海洋味,再沾點醬汁又是另一種好味道



今天店裡只剩清蒸檸檬鱈魚,第一次吃鱈魚,本來還沒什麼信心,夾了一塊沾滿醬汁的肉片入口,發現味道比想像中的好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冷掉後吃起來會有油膩感,容易扼殺食慾



今天銷路最差的瑪沙曼咖理牛腩煲,該怎麼形容這道菜呢??其實牛肉很嫩,馬鈴薯和紅蘿蔔也燉的剛好,就是這個醬汁,讓我的腸胃有糾成一團的感覺,好像醬汁調味的比例不太多,無法完全混合



令一道另人驚豔的香酥鴨,連我這個平常不吃鴨肉的人,都有種想大喊"老板再來一盤"的衝動,皮薄酥脆沒有多餘油脂(喜歡吃那種有一層油的,可能就不愛這道),讓我可以大口大口的咬也不用擔心



中規中矩的黃咖哩三鮮,雖然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,但是新鮮的食材還是為他加分不少



最後是這道帶著淡淡檸檬香茅氣味的蟹肉奶油玉米濃湯(以前都點酸辣湯,所以換了新口味),原以為小小一甕大概一人一碗就沒了,結果份量竟然足夠讓每人喝個2.3碗,保證碗碗都有滿滿的料,喝起來好順口,把胃裡的最後一點空間完滿填滿了



休息片刻之後,咱們點的摩摩喳喳上桌,只能說這是今天最讓我失望的一道,和別家餐廳或是某些美食街比起來實在是遜色不少,下次我應該不會再給這道點心任何機會



而這椰汁紫米也沒有好到哪裡去= =



至於奶茶部份,聽同桌的人說是和瓦城的大同小異,只是我的胃沒什麼空間,只喝了幾口就沒動了



以上為本次用餐的六人八菜道組合每人$398,甜點飲料外加$90 (下次去可以省$90了一3一)

<<店家資訊>>

蘭那板橋店

地址:台北縣板橋市縣民大道二段7號2樓  (板橋車站2樓)

電話:(02) 6637-3366

官網:http://www.lanna-thai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魯魯與陽光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