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天才到台北花園酒店吃完公司尾牙,今天又要和前同事來到晉江茶堂聚餐(外縣市也有店)

先上網查了資料,了解一下餐廳菜色,以免誤踩地雷

沒想到同事早就點好菜了,我只是負責去吃而已( 白做功課,無法發揮= = )

就如同格友所介紹,這是家隱藏很好的店,一個不注意就會略過(神奇的是客人還蠻多的)

而且位在一個平常沒注意根本不會踏入的巷子裡(不知道算晉江街的街頭還是街尾)

一進入店裡,果然是家古色古香的店(東西看起來都有些年代)

肚子咕嚕咕嚕叫,看到桌上已經準備好的客家沙拉和冷泉油雞,忍不住先偷吃了幾口

喝著熱茶等待人員到齊,準備開始大塊朵頤(看照片不準,大家自己去吃看看比較實在啦XD)

本次大吃大喝養肉餐上菜順序如下:

1.客家沙拉:生菜當底,最上面鋪著蕃茄切片,四周用蘆筍裝飾,淋上我最愛的沾醬,忍不住吃了半盤

2.冷泉油雞:雞肉鮮嫩,店家有提供特殊的桔醬,沾了一口之後,還是直接吃最讚

3.炒水蓮:格友們超推薦的一道,平常在外面沒吃過,咬起來脆脆的,果然是口感一流

4.蕃茄鮮魚煲: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愛蕃茄,覺得這道菜超好吃,把蕃茄切丁加工處理的醬汁,加上類似炸的魚土魚乇魚,搭配底部的芙蓉豆腐,讓人一口接一口

5.客家小炒:每間客家餐廳必備的菜色,感覺晉江茶堂的比較不油,吃起來各種食材的味道更香醇

6.紅燒虎掌:原來蹄筋現在都流行叫做虎掌,剛好昨天尾牙宴上也吃過這道,補充膠質變漂漂

7. 客家鹹豬肉:對於打定主意不吃飯的我,這道菜真是讓我退避三舍,醃漬過的山豬肉實在太鹹,加上我對肥肉沒啥好感,看著它,筷子動也不想動,打包帶回家給老婆當下酒菜,得到大好評

8.炒檳榔花:另一道下飯的菜,和我以前吃過的相比,這裡的口感明顯好多了,難怪同事們讚不絶口

9.客家板條:簡單的醬料拌板條,店裡的板條比一般市售的寬,吃起來QQ有彈性

10.一碗看的到卻喝不下的湯,沒法評價,我這不爭氣的肚子>"<

11.飲料:喜歡熱飲的,可以選好香好濃的擂茶,要來點冰冰涼涼的,可以選擇順口不酸的烏梅汁

12.飯後甜點:料多實在的綠豆湯,以及帶有茶香的蜜餞,讓人一碗接一碗,一顆接一顆

北埔擂茶 晉江茶堂
地址:台北市晉江街 1 號(和平西路口,捷運古亭站9號出口)
電話:(02)8369-1785
網站:http://home.pchome.com.tw/store/letea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魯魯與陽光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