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有更多食記遊記在 安魯魯的筆記本

請點個讚,謝謝您的支持

食記開始
滿漢牛肉麵食堂,就在西門町uniqlo的巷子裡;也可找這間日式藥妝店,從旁邊的巷子裡進去,就可以抵達

走進店裡的第一印象就是掛在滿漢牌匾兩旁的皇太極像,中式燈籠、翠玉、水晶洞和厚實的原木桌椅

醉雞
首先上桌的是醉雞!去骨的雞腿肉,浸漬在爽口的酒香裡,口感紮實,盤底鋪了些許高麗菜絲,也可以和醉雞一起吃

滷肉飯
肥肉是入口化,清爽醬香不過鹹,滷蛋口感有點往鐵蛋的方向靠,蛋黃入味又香,白飯粒粒分明而且吃起來Q

紅燒滿漢全餐
一碗就能吃到牛筋、牛肚和牛肉,紅燒的湯頭散發著香氣,點綴綠色的蔥花和蔬菜,看起來特別誘惑
湯頭帶中藥味,和微微的酸度,溫順不刺激,麵條是軟中帶Q偏向拉麵的厚度和口感
爽口Q彈的牛肚

吃起來像果凍的牛筋

水蟹粥
爲了讓螃蟹的肉能和粥完美結合,讓粥能夠更加鮮美,蟹鉗、蟹足都剪下來,身體也分成兩半,吃起來方便。使用飯來烹煮成的粥品,除主角螃蟹外,還加入多種海鮮食材、高麗菜絲、蛋花、鮮蝦、蛤蠣等等,整碗粥鮮味十足

揚州炒飯
這是在廣東、香港的酒樓、茶餐廳、大牌檔及常見菜色,通常是採用經冷藏的隔夜飯,混合均勻攪拌的蛋黃與蛋白,再加上叉燒粒和蝦仁,最後在放入生菜絲和蔥花一起炒更添香味。
口感Q實的炒飯散發著香氣,偶而咬到叉燒丁和蝦仁,吃起來有更多層次變化,而且相當有飽足感

小龍蝦粉絲煲
小龍蝦鋪在吸飽了調味的冬粉之上,把小龍蝦去頭、剝殼,肉其實不算多,咬起來是軟軟的口感,小龍蝦皮堅肉硬,所以要較重的調味,才能讓味道走進蝦肉裡,吃起來有川味的麻辣感,但不是太重啦!相信平常不吃辣的同學也能駕馭。
吸滿湯汁的冬粉一入口就有陣陣爆炒的香氣在擴散,緊接著多種辛香料的滋味不斷刺激味蕾,嘴裡一瞬間就是滿滿川辣風味環繞,冬粉就要小心啦,真的辣!

酒釀湯圓
飯後甜點是加入蛋花的甜酒釀,微酸的湯底和酒釀,配上甜香的花生湯圓
本來已經覺得吃很飽了,但吃完了酸酸甜甜帶點酒味的酒釀湯圓,居然又開胃了!


菜色種類多樣,一個人來吃午餐OK,親朋好友一起來合菜聚餐、吃頓好料也可以!

餐廳資訊
店名   滿漢牛肉麵食堂 
電話   02-23813999
地址  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50巷22號 (點我看地圖)

<此篇為採訪邀約文,內容為安魯魯真實體驗心得>

大圖清晰完整詳細內容的原文網址(請點我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滿漢牛肉麵食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魯魯與陽光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