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gar_daddy.jpg - 乾爹居酒屋
小周末或是周五夜晚想要好好放鬆一下,相信台北市東區巷弄裡有許多間林立的居酒屋,是不少人的優先選擇

今晚姐準備好好享樂微醺之夜,就搭著捷運來到東區湊熱鬧,好好的拜訪乾爹~

▼這就姐今天要拜訪的乾爹,不是一個人,而是一間位於十字路口處,裝潢走工業風,復古混搭時尚,散發古老懷舊風情的居酒屋
sugar_daddy44.JPG - 乾爹居酒屋
▼要不是大大的招牌寫了居酒屋三個字,光從這樣的外觀看來,實在很難和印象中那種掛著燈籠走日式風的居酒屋聯想在一起
sugar_daddy01.JPG - 乾爹居酒屋 

陽光姐的吃肥日記  記錄姐的吃喝玩樂

▼明明是木質大門,卻又安裝成自動門,就讓我們來按下大門開關,入內一探究竟,看看這家店葫蘆裡到底賣了什麼藥
sugar_daddy02.JPG - 乾爹居酒屋 

▼一進門就能看見開放式的廚房,除了握壽司以外的美味,都是在這裡完成的
sugar_daddy03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再巧妙的使用工業風招牌鐵絲網,將開放廚房及吧台用餐區進行區隔,並採用與外觀相呼應的工業風燈飾
sugar_daddy04.JPG - 乾爹居酒屋
sugar_daddy07.JPG - 乾爹居酒屋



陽光姐的吃肥日記  記錄姐的吃喝玩樂

▼店內寬敞的空間,和印象中小小的居酒屋不同,連以前認為只會出現在美式餐廳轉播球賽的大螢幕電視,現在好像也變成居酒屋的配備之一~
sugar_daddy05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什麼!!!牆壁竟然可以推開,莫非裡頭暗藏什麼機關?!哈哈哈...原來它是廁所,這是該不會是用來進行常客還是新朋友的辨識方法吧~
sugar_daddy10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而店內使用的餐桌,看起來好像小時候上課的桌椅,有種又回到教室上課的fu~
sugar_daddy08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沒想到另一邊的牆壁上還真的出現黑板了,而意外拍到這角度的照片,是不是真的很像老師在教學生的情境呢XD
sugar_daddy09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根據服務生的推薦,姐這次選在吧台區就座,還特別挑了一個接近料理台的位置,這樣等會就能近距離觀賞料理的過程
sugar_daddy06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柚子想柚子酒
一靠近就能聞到和柚子茶一樣的香氣,喝起來沒什麼明顯的酒味,反而是滿口香香甜甜的柚子味道,很對女孩兒的味口,姐差點就一口乾了!(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,喝酒不開車)
sugar_daddy11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宇治茶梅酒
宇治茶跟梅酒的混合還真是奇妙,喝下去的時候感覺得是濃濃的梅酒香氣撲鼻而來,但是入喉三秒鐘之後是宇治茶的微澀和回甘!吃飯前喝這樣開胃酒整個胃口都打開了!(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,喝酒不開車)
sugar_daddy12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上面晶瑩剔透的冰珠,可是神似邱澤的帥氣店長手工刨製的!(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,喝酒不開車)
sugar_daddy13.JPG - 乾爹居酒屋

sugar_daddy14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黑醬雞捲
用土雞腿先蒸後凍製作而成,冰冰涼涼淋上特製黑醬吃起來甜鹹甜鹹帶點微微辣,是很棒下酒菜,吃起來不但雞肉多汁而且還很Q彈,雞肉底下那層透明的膠質真是特別!
sugar_daddy16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跟下面的小黃瓜搭配著一起吃,更有一種蔬菜清爽的滋味!!
sugar_daddy17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雞肉的紋理也都如此清晰,難怪會多汁又有彈性了!
sugar_daddy18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雙醬無骨牛小排
擺盤上採用自製葡萄醬及蜂蜜芥末醬作為裝飾,並在牛小排上撒上蔥花細末、芝麻,整個視覺效果超吸睛。姐吃牛小排不是吃原味就是沾點鹽就入口~第一次搭配葡萄醬一起吃,牛小排吃起來多了葡萄的香甜氣息,口感超特別的! 如果是沾蜂蜜芥茉醬,吃起來是去腥味的感覺!味道相對葡萄醬也比較強烈一些! 可以說是一塊牛肉兩種享受!
sugar_daddy19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其實這個牛小排,就算不沾任何醬,也是多汁香甜!另外牛肉下面也有洋蔥絲唷! 洋蔥絲搭配牛肉一起吃也是很甜的~
sugar_daddy20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炸牛蒡
牛蒡炸得很脆又爽口,卻沒有一點油膩感! 好像是小零嘴~讓姐一口接一口~上面的紅辣椒絲是一點點辣~搭配著吃更爽口!
sugar_daddy21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洋瘋創意雞肉捲
使用墨西哥餅皮把炸雞、起司片、生菜、莎莎醬全部捲在一起,就是種在吃墨西哥捲的概念,可以直接食用,或是沾點蜂蜜芥末醬一起入口也不錯
sugar_daddy22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雖然包了生菜和番茄,但是炸雞和莎莎醬的組合,讓這個創意雞肉捲,清爽中又帶有吃炸物快感!
sugar_daddy23.JPG - 乾爹居酒屋 

▼神聖大吟釀清酒
今天的料理長是清酒達人,他說清酒有四種分類,薰、爽、醇、熟,今天喝得這一隻屬於"薰",也就是香氣比較足的,酒味比較沒有那麼重,喝起來很順很好入口,女生也會喜歡,所以被歸類為"女酒"~真是太合姐的味口了!(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,喝酒不開車)
sugar_daddy27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白瓷的酒瓶看起來就很典雅~很好喝的樣子!(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,喝酒不開車)
sugar_daddy28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炭烤熔岩起司捲
由熔岩起司、糖粉、壽司飯、鮭魚、小黄瓜一起組合而成,這道菜超對A君的味口,因為A君最愛這種熱熱熔岩狀的起司,再加上糖粉炙燒後形成的焦糖,讓整道料理吃起來有甜又有鹹,口感大大加分。
sugar_daddy29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裡面包的是偏鹹的燻鮭魚~但是在起司當中也有一些小鹽粒,所以一口咬下去~會突然有一股鹹的味道散發出來~好像是再嘴裡放煙火的感覺~另外就是外層細緻的糖粉讓壽司卷吃起來整個口味是甜的! 更能夠襯托小鹽粒在嘴巴裡面炸開的感受!
sugar_daddy33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綜合握壽司(五貫)
今天選用的主角是星鰻、比目魚、花枝、干貝、匈牙利鵝肝,由於我們的位置就再料理長的料理台正對面,所以能夠看到料理長在我們面前製作壽司,看著星鰻和其他食材再面前完工~感覺特別好!
P.S. 料理長有點像祝釩剛哩!

sugar_daddy31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白色的星鰻,就在我們眼前慢慢變成咖啡色!
sugar_daddy26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姜姜~烤得好美的星鰻上桌囉!星鰻的肉很細緻,而且又帶點甜味! 
sugar_daddy34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干貝稍微炙燒之後上面點綴魚子醬,吃起來微微的鹹帶出干貝的鮮美! 
sugar_daddy35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雕花的花枝吃起來保有彈性,但一咬就斷爽脆的口感搭配入口立刻散開的醋飯,以小當家形容法:就是感覺海味的鮮甜在舌頭上面跳動!
sugar_daddy36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A君最喜歡的比目魚肉吃起來是柔軟滑嫩,入口即化~比目魚的油脂豐富但是非常的清爽!
sugar_daddy37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最後一道王牌終於上場啦! 選用從匈牙利來的鵝肝,經過炙燒後散發濃郁的香氣,而且一入口馬上就化開,連醋飯也有特別的設定溫度去搭配,這個醋飯的溫度有一點點冰,鵝肝則是燙燙的,入口之後上面燙下面冰,根本就是冰火五重天,而且鵝肝一融化之後馬上跟醋飯交織再一起!溫度就會變回適口的溫度,就好像在嘴裡變魔法一樣! 難怪料理長一直趕著我們要立刻吃掉~不要放,所以一拍完照馬上進貢到姐的嘴裡!
sugar_daddy38.JPG - 乾爹居酒屋 

▼奶油干貝燒
姐在家裡都是用乾煎的方式處理干貝,從沒想過用奶油去燒干貝,這樣煮起來的干貝,不但保持著柔軟而且還有奶油的香氣,在灑上一點點胡椒提升了口感和蔬菜一起入口就更顯得清爽了!
sugar_daddy40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干貝這樣處理真的好好吃~
sugar_daddy42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甜椒也特別的爽口~
sugar_daddy43.JPG - 乾爹居酒屋 

▼關西風日式烏龍 
姐忘了是看到那個部落客有推這裡的海鮮烏龍,到店之前姐就打定主意要吃到它,結果店家說沒賣啦~殘念啊~
而服務人員說現在改賣的關西風日式烏龍其實也不錯吃,姐就被說服決定來試試看囉。
這道料理的成員有烏龍麵、關西炒麵醬、高麗菜、生香菇、雞肉、柴魚、洋蔥,一上桌就是整個堆積成小山的模樣。
姐最喜歡看著柴魚在熱熱得食物上面扭動啦~感覺好像這盤料理有生命了一樣~
sugar_daddy24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麵條很彈牙,而且很有飽足感~濃濃的醬香令人食指大動啊~
sugar_daddy25.JPG - 乾爹居酒屋

▼裡面的雞肉應該也是土雞肉,也是炒的超嫩又彈牙的啦~
sugar_daddy39.JPG - 乾爹居酒屋 

最後我們就在吧台上跟帥氣的料理長聊了起來,這邊不但有好吃的料理,還有型男帥哥可以聊天~姐妹們! 找個時間來吃飯囉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魯魯與陽光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