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圖清晰完整詳細內容的原文網址(請點我)

陽光姐的吃肥日記  記錄姐的吃喝玩樂
海九麻辣海鮮火鍋長安東路上,松江路和建國北路中間,店門口就有機車停車格,汽車可以停在建國高架橋下的停車場再走路過來。從捷運松江南京站步行大約7分鐘可以抵達,招牌是藍色的背光字,在夜色裡還蠻顯眼的!

店裡的座位很多,空間寬敞,設計走現代簡約風格
蠻適合家族、公司行號或多人的聚餐聚會一起大啖麻辣火鍋的場所

最令姊驚艷的是,火鍋店裡面有水族箱,裡面有活跳跳的超大隻龍蝦!
一般來說在火鍋店是看不到這般景象的,服務人員還特別介紹,水族箱的水溫可是不一樣的,龍蝦需要比較溫暖一點的水溫,但帝王蟹就喜歡比較冷的溫度

白飯是自取的,想吃多少就盛多少

醬料區提供基本的幾樣,由於主打的是海鮮,要吃得是自然鮮甜,如果調味料太多,就容易蓋掉海鮮的味道了!

桌邊有服務鈴,可以輕鬆找到服務人員 ,餐巾紙和筷子則是放在桌子下面的小抽屜裡

來看看菜單,開鍋費每鍋150元,成人的鍋底費用是110元,鍋底可以續,用餐時間是120分鐘,但除非是客人爆滿,不然店家不會強制執行用餐時間限制,另外有10%的服務費


首先上桌的是招待的涼拌洋蔥絲,淋上帶有花椒香氣的辣油,吃起來只有微微的辣度,可以單吃或是搭配肉品一起食用。

火鍋端上來的一瞬間,姐不由得哇了一聲~現在是在看小當家嗎?龍頭鍋上桌了耶!好酷喔~

湯底不分種類一律$110 
白鍋清澈的湯底有蔬菜(菜頭、大白菜)的清甜,能讓海鮮吃起來更加美味
紅鍋是多種辣椒和中藥材、滷包的結合,湯底的鴨血、凍豆腐可免費續加,適合烹煮肉類 。
湯鍋一上來先嚐嚐鍋底的味道,麻辣鍋有濃郁的花椒香麻,辣度姐覺得剛剛好,會讓人大飆汗,但吃完之後舌頭不會覺得痛苦,由於花椒是磨成粉下鍋的,所以如果只單喝湯會略帶一點沙沙的顆粒感。白湯則是很清甜的蘿蔔+白菜的氣味,很爽口

菜盤
有Q彈的海鮮腐竹捲、具有滑順感的黃金腐竹、滲出香濃起司的芝士豆腐,以及娃娃菜、高麗菜、金針菇、水果玉米、大陸妹等蔬菜

海鮮盤裡面則有:澎湖野生活明蝦x2、日本活大北極貝x4、阿根廷天使紅蝦x4,以及大連活鮑魚x2,擺盤也挺美的!

上桌的時候鮑魚還在那邊扭啊扭的,大明蝦也一直伸手跟我們打招呼!

美國無骨牛小排(Prime等級) 8oz
看起來就覺得好吃 

伊比利梅花豬 200g
油花紋理分布得很細膩,顏色粉嫩粉嫩的,不說的話還會以為是牛肉哩! 

一開始姐先把伊比利豬放進了麻辣鍋裡面煮,但是發覺中藥味濃郁,花椒的香氣太濃,辣味蓋掉了伊比利豬的典雅清甜的味道;伊比利豬還是比較適合用白湯下去煮,那股舒服的甜味才能夠清楚的呈現,沒有豬腥味也就不需要用辣去壓

無骨牛小排的甜度和氣味相對比較強一些,所以到紅鍋裡面也不用擔心會被蓋掉味道,喜歡吃嫩一點可以涮個7、8下趁肉還帶點粉嫩的時候入口

海鮮類可由服務人員提供桌邊服務,去除肝臟再下鍋 

上桌還扭來扭去的大連活鮑魚,請店家進行切片處理,縮短烹煮的時間,也比較好入口,像鮑魚還是服務人員涮煮的時間比較剛好,吃起來好軟彈,如果是讓姐自己煮,有很大的機會變成橡皮筋!

香滷肥腸
店裡販售的眾多滷味之一,所以上桌是帶有溫熱感,可以直接享用,想要增加口味變化時,就可以放入火鍋煮過再吃

肥腸當然是要下麻辣鍋去煮囉!因為事先已經滷過了,所以吃起來超級軟嫩的,也沒有肥腸的怪味道,鍋底的鴨血和豆腐也很入味,娃娃菜和牛肉片下鍋之後吸收了紅鍋的精華,吃起來辣得過癮!

飯後送上酸酸甜甜的愛玉凍飲
愛玉的口感比較厚實,檸檬還挺酸的,冰冰涼涼的喝起來很消暑氣

還有水果、冰品擇一
明智的冰淇淋棒,堅果的巧克力外層包裹著香草冰淇淋,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甜點

今天的水果則是甜度適中水分多的西瓜切片,和甜滋滋不會咬舌頭的鳳梨

大圖清晰完整詳細內容的原文網址(請點我)

想知道更多好吃好玩嗎?快來按個讚唷!

<此篇為採訪邀約文,內容為陽光姐真實體驗心得>

arrow
arrow

    安魯魯與陽光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